新闻动态

西安理工大学包装工程系
新闻动态

西安三所中学赴我院参观学习

作者:宋萍 编辑:王宏涛 审核:付云岗 发布时间:2023-10-25


20231022日下午,西安市第三中学、航天城第一中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共150余名学生在张文辉等6名教师带领下,赴我院参观学习绿色功能印刷包装技术科普知识。学校教务处马英杰、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郑元林、秦川、周星、付云岗、裴璐、王咚、宋萍和王洋等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马英杰主任向来访师生介绍西安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校招生工作情况;印包学院郑元林副院长介绍了印刷工程、包装工程和数字媒体三个专业方向,激发学生对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特色专业的兴趣;包装系主任周星、青年教师宋萍分别介绍了废弃塑料循环利用和功能性包装材料的科普知识。

随后带领来访师生参观校史馆,介绍西安理工大学发展历程。在印包学院包装材料实验室向学生展示包装废弃塑料循环利用全过程,结合高中化学、物理与生物知识,将科学研究与高中基础知识结合,激发高中生对科研创新的兴趣。在检测分析室向学生介绍现代检测分析仪器的种类与作用,激发了学生对自主创新研究的重视。在印刷设备实验室介绍了工业级印刷生产设备的使用及生产情况,使学生了解用理论物理及化学知识联系印刷机械的运转、印刷材料的选择等实际应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