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包装工程系
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1-05-28

培养目标:包装工程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技发展需要,思想素质高、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包装工程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学生应掌握包装工程专业主干学科和相关学科涉及的核心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包装防护原理和技术、包装材料与包装制品的生产及印制工艺,具备包装系统分析、设计及生产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商品生产与流通部门、包装及物流企业、科研机构、商检、质检、外贸等部门从事包装系统设计、生产、质量检测、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

专业方向: ①包装材料;②包装防护与物联网技术;③智能包装与设计

学制与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理工类招生,学生毕业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包装材料学、包装工艺学、智能包装设计、包装结构设计、运输包装、包装装潢设计、包装应用化学、食品包装技术、现代材料测试技术、物联网与云计算、包装机械、包装印刷、包装CAD、包装管理学、包装废弃物处理技术、包装物流技术、包装信息技术、包装测试与实验、机电产品包装技术、包装标准与法规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专题调研、课程实验、课程设计、认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社会实践。

就业方向:包装工业是一个覆盖面宽、前景广阔、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朝阳产业,学生毕业后可到食品、医药、电子电器、包装容器与材料、包装印刷、物流运输、外贸供应、科研院所与高等学校等部门从事产品包装及容器设计、运输包装、包装材料、包装装潢、包装工艺、包装印刷、包装质量检测、包装机械等方面的开发、科研、教学等工作,亦可在工商、质检和海关等部门从事质量检测、检验检疫、包装技术管理等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