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安理工大学包装工程系
新闻动态

喜讯!我系教师周星在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上获银奖

来源:学院微信公众号 编辑:王宏涛 审核:付云岗 发布时间:2023-11-02

10月28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烟台闭幕。本届大赛我校参赛队共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获奖数位居陕西省第一。其中我系主任周星副教授带领的团队研究的“废弃聚酯资源化与聚氨酯材料研发”取得了银奖。



     

     

     

     

     

项目介绍:废弃聚酯资源化与聚氨酯材料研发


     

     

     

     

     

   

   

   

    


团队负责人:周星

团队成员:胡京博、罗如柏、王咚、李栋、幸运

项目依托秦创原创新孵化平台,孵化陕西星运博凯科技有限公司,以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及生态环境的学科优势,聚焦新材料技术研发、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生物质能技术服务、工程塑料及合成树脂销售、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自然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等领域,由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省高校绿色印刷包装技术与资源创新团队与陕西省内外优质企业合作,攻克了“废弃聚酯资源高值化转化”和“印刷包装微纳米填料基高耐性聚氨酯树脂”的卡脖子技术,完成了废弃聚酯高效降解和高耐性水性聚氨酯树脂生产。

项目紧密结合绿色经济导向,实现“吃进去的是白色污染废弃物,吐出来的是‘碳金’资源”研发与生产模式。本项目产品能为轻工技术领域提供环保型原料,为废弃物资源化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高速发展能提供优异的经济基础支撑和充足的利润空间。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全国博士后大赛,是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博士后赛事。本届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4个组别,角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共7个赛道。共有6202个博士后项目、2.5万人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1457个团队/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大赛共产生金奖55个、银奖109个、铜奖164个,共有37个代表队、328个博士后团队/项目获得奖牌。

扫一扫分享本页